北京大學驚現「饅頭限購令」 遭吐槽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限購房子、限購奶粉,如今還有限購饅頭。限購令發生在中國大陸首屈一指的北大學生餐廳,甚至因「饅頭限購令」未能嚴格落實,演變為「一顆饅頭引發的吐槽」。

據微博消息,在北京大學許多學生餐廳裡掛著「主食每個品種限購3個,請自覺遵守」的告示牌。

人民幣2毛錢一個的饅頭是學生的低價權益,但由於實在太便宜,教職員工家屬到學生餐廳搶購主食。餐廳工作人員表示,限購令是為保障學生權益,卻招來兩方不滿:教職工家屬不聽勸;有令難行,多位學生發帖質疑。

網友「孤鴻影過」寫下「農園一層主食被搶」文章發表在北大校內論壇「北大未名站」的「北京大學學生會」下。

文章稱,23日下午5時,北大最大的學生餐廳「農園食堂」1樓有位老爺爺拿著夾子,夾走半筐發糕,放進他裝著十來個饅頭的塑膠袋,然後又掀開花捲的墊子…。

網友質疑限購令形同虛設,批評「趁學生沒下課,吃學生的主食,讓學生無主食可吃,還有一點點為人師表的樣子嗎?」他認為餐廳根本不想限購,「否則他們有一萬種方法,封卡、不給結帳、罰款等」。

還有網友說,真是霧裡看花,高級管理人才輩出的最高學府,居然管不了饅頭。為人師表的教職員工,竟然管不了自己的家屬。為了一點「饅頭」小利,師道尊嚴全然不顧,北大學生的福利被蠶食,「限購令」凸顯師德尷尬,讓人唏噓!

還有網友質疑,為啥我們學校沒有這麼便宜的饅頭?其他高校有沒有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