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最爱洛杉矶豪宅 一掷千万美元不新鲜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日前在济南中院宣判,宣判当日,有媒体曝光出中共贪官最爱在美国洛杉矶地区置产的新闻,引发关注。

22日,《环球时报》报导称,相较于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在法国购置别墅,中共的一些贪官喜欢在洛杉矶购置豪宅。在洛杉矶置产的中共贪官敛财手段多样、出手置产阔绰、个人行踪隐密,洛杉矶成了中共贪官在美国隐匿财产的最突出点。

报导引述洛杉矶资深华人房地产中介阮秉森说,中国买家在美国买房一掷千万美元已非新鲜事,但很难判断哪些买主是商人、哪些是贪官。

阮秉森指出,不会有“贪官村”存在,因为这些人买房希望愈隐密愈好,特别声明要在白人区买,不希望周围华人多,以免曝光;而在白人聚居的滨海区,房价都在300万、400万美元以上。

报导引述精通美国法律的华人说,很多从中国来的人在美国置产都非常隐密,买房过程弄得很复杂,大多透过所谓“白手套”公司出面购房;有些人甚至先把资产转到香港或其他国家,再从这些地方直接向美国汇款置产。

当地不少法律界人士表示,近年许多中国人使用不同名字开公司、置产,利用各种管道把中国公有资产转移到海外,利用中共当局监管不严,将资产放进私人腰包。但这种做法因当局开始反贪,让美国政府也开始注意并加强查核。

加州华裔律师邓洪透露,美国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申请投资移民的中国人中,有六成申请者的资金来源无法证明是合法取得。

邓洪指出,在愈来愈多国企到海外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共官员利用这样的管道,将公有资产转到自己腰包的情况肯定愈来愈普遍,因此,反腐不能忽略海外。查核官员和国企在海外的业务及资产情况,应是深度反腐的方向之一。

薄熙来涉嫌贪污受贿380亿元巨额

22日,薄熙来以贪污受贿2044.7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由于特殊的工作关系与薄熙来有交往的圈内知情人日前透露,中共中纪委、检察院掌握的向薄熙来夫妇行贿的人不下几百人,行贿金额在100万以上的也有200多人,已经查证的薄熙来受贿金额不少于11个亿。这还不包括其妻子谷开来借用薄熙来的权力巧取豪夺的更多不义之财。

此前,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报导称,中共当局调查结果确认,薄熙来夫妻向海外转移的非法收入从80亿人民币增长为60亿美元(约合380亿人民币)。

而此次薄以贪污受贿2044.7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连个零头都不够。有分析认为,中共之所以以如此小数目的判处,是出于保党的需要,如果把如此巨大的贪污、受贿审判薄,那中国民众如何能接受?会引起民众的群起而攻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