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最愛洛杉磯豪宅 一擲千萬美元不新鮮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日前在濟南中院宣判,宣判當日,有媒體曝光出中共貪官最愛在美國洛杉磯地區置產的新聞,引發關注。

22日,《環球時報》報導稱,相較於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法國購置別墅,中共的一些貪官喜歡在洛杉磯購置豪宅。在洛杉磯置產的中共貪官斂財手段多樣、出手置產闊綽、個人行蹤隱密,洛杉磯成了中共貪官在美國隱匿財產的最突出點。

報導引述洛杉磯資深華人房地產仲介阮秉森說,中國買家在美國買房一擲千萬美元已非新鮮事,但很難判斷哪些買主是商人、哪些是貪官。

阮秉森指出,不會有「貪官村」存在,因為這些人買房希望愈隱密愈好,特別聲明要在白人區買,不希望周圍華人多,以免曝光;而在白人聚居的濱海區,房價都在300萬、400萬美元以上。

報導引述精通美國法律的華人說,很多從中國來的人在美國置產都非常隱密,買房過程弄得很複雜,大多透過所謂「白手套」公司出面購房;有些人甚至先把資產轉到香港或其他國家,再從這些地方直接向美國匯款置產。

當地不少法律界人士表示,近年許多中國人使用不同名字開公司、置產,利用各種管道把中國公有資產轉移到海外,利用中共當局監管不嚴,將資產放進私人腰包。但這種做法因當局開始反貪,讓美國政府也開始注意並加強查核。

加州華裔律師鄧洪透露,美國的調查數據顯示,在申請投資移民的中國人中,有六成申請者的資金來源無法證明是合法取得。

鄧洪指出,在愈來愈多國企到海外發展的大背景下,中共官員利用這樣的管道,將公有資產轉到自己腰包的情況肯定愈來愈普遍,因此,反腐不能忽略海外。查核官員和國企在海外的業務及資產情況,應是深度反腐的方向之一。

薄熙來涉嫌貪污受賄380億元巨額

22日,薄熙來以貪污受賄2044.7萬元被判處無期徒刑。由於特殊的工作關係與薄熙來有交往的圈內知情人日前透露,中共中紀委、檢察院掌握的向薄熙來夫婦行賄的人不下幾百人,行賄金額在100萬以上的也有200多人,已經查證的薄熙來受賄金額不少於11個億。這還不包括其妻子谷開來借用薄熙來的權力巧取豪奪的更多不義之財。

此前,日本媒體《朝日新聞》報導稱,中共當局調查結果確認,薄熙來夫妻向海外轉移的非法收入從80億人民幣增長為60億美元(約合380億人民幣)。

而此次薄以貪污受賄2044.7萬元被判處無期徒刑,連個零頭都不夠。有分析認為,中共之所以以如此小數目的判處,是出於保黨的需要,如果把如此巨大的貪污、受賄審判薄,那中國民眾如何能接受?會引起民眾的群起而攻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