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来当庭被戴上手铐有深意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在中共的法庭上,一般的犯人会穿囚服上庭,但是被查处的中共高官一般都穿便服。薄熙来在22日的开庭中也是着便服,甚至他的裤子有点短吊,曾经咄咄逼人的形象全无。尤其薄被戴上手铐的瞬间双手抖得厉害,难掩饰内心的恐惧和失落。有分析认为,这些无疑是对毛左的威慑,也是对其在位高官的警示。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当局过往审判涉贪高官,甚少动用手铐、脚镣等刑具。早有陈良宇,近有刘志军,还引致网民炮轰司法不公、优待贪官。如今,薄熙来在一审宣判定罪后,当庭被戴上手铐,他的咆哮抗议。这一幕刻意打压薄熙来形象,其效果胜于把他开除出党、判囚。

报导认为,22日,薄熙来被戴上手铐押离法庭,对毛左们起到了震慑的作用。中共十八大之后,毛左不断生事。他们的策略一直是挺薄、倒温(温家宝)、拥习(习近平)。如今毛左大将孔庆东哀叹“而今迈步从头越”。

报导指出,“毛左”确是历史遗留的政治垃圾,是有悖人伦道德并逆历史潮流的。

薄当庭被戴上手铐 是对其在位高官的警示

在审理薄案期间媒体曾放风,江泽民家族与周永康家族联手榨干中国石油业等消息。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这次对薄的判决再透露出类似信息,是高层为进一步清理江泽民势力埋下伏笔。

审薄前夕,薄党和江泽民势力给中共习近平一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薄家向外界释放家书和习近平会倒台的消息,周永康心腹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掀起治理网路谣言运动制造恐怖、配合薄熙来和江派势力,这些才是判处薄熙来无期的主要原因。在判决中提及的一些证据,一方面拿出来警告薄熙来,一方面为处理接替薄熙来登场的周永康、江泽民势力埋下伏笔,如今中共高层用这种旁敲侧击的方式,都是在向江泽民发出警告。

另外《明报》披露,薄熙来听到判决后紧握双拳,当庭咆哮判决不公,因此被戴上手铐直接带走,未能当庭提出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