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洗衣机绞死2童案 网友实验塞一个就满了(组图)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 )9月21日下午13时左右,江西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了一起幼童姐妹爬进洗衣机后不慎被绞死的惨剧。但案件发生后,不少网友质疑命案疑点重重。有网友做实验后说:塞一个就满了,怎么能塞进两个呢?

大陆媒体报导说,出事的姐妹姓凃,姐姐不到4岁,妹妹2岁,两个女孩住在一栋7楼建筑的第5层。孩子父亲原本是做小生意的,但由于挣不到钱,今年便开始在家负责带孩子。而姐妹俩之下还有一个1岁的弟弟。事发时,孩子的父亲在卧室看电视,母亲在厨房烧饭,两个孩子则在客厅玩耍。

洗衣机位于客厅的阳台上,孩子双亲曾聼到“咚”的声响,却没有在意。等之后发现孩子不见时,悲剧已经酿成。发现她们时,洗衣机的盖子是关闭的,打开盖子后,发现孩子已经是血肉模糊。

按理说4岁和2岁的孩子无法爬入洗衣机内,但孩子的爷爷表示,当时洗衣机旁有一个小凳子,可能孩子们是通过这个凳子进入洗衣机内,并不小心触动了按钮。

这篇报导一经发布,就引来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并提出不少疑点。

首先,很多人质疑洗衣机功能键,在没有水的情况下能启动吗?盖子是怎么被关上的?机器转动孩子不会哭吗?

其次,网友分析,“4岁女孩标准体重是14.3-18.3公斤,身高是97.6-105.7釐米。2岁女孩标准体重是10.2-12.6公斤,身高 81.6-88釐米。取最低值,14.3+10.2公斤,合计都是24.5公斤,大大超出普通家用洗衣机限重。图中的洗衣机经分辨是海尔型号 XQB50-728E波轮式,洗涤容量5千克,洗涤桶底到盖54釐米。”

另外,据陆媒调查称,波轮式洗衣机需要通过防撞桶开关检测脱水的衣物平衡,一旦不平衡,桶就会碰到开关,开关给出电信号给电脑板,电脑控制进一点水,再转几圈以平衡衣服,洗衣机才会正常运行。

网路上为此展开了各种议论。

有网友做了一个实验:“我家宝宝现在32个月,身高94厘米,体重14公斤,洗涤容量7.2公斤,蹲下后还露半个头,谁说能塞两个孩子的?”

广西网友,“我家就是海尔波轮的,两个孩子那麽重装进去,很难转起来的。再说家里有人,转起来孩子就一点不哭闹?大人都是聋子聼不见异响?波轮洗衣机谁都用过!正常洗衣服都声音大,何况孩子在里面痛起来不叫唤?”

对此,有人认为,“如果是按了脱水键,在通电的情况下盖上盖子,这个重量应该可以转动,一转就晕了,来不及哭了。”也有人留言称,“洗衣机转动是一个逐步加速过程,就像飞机,飞行的再快,人在里面也没事。洗衣机在匀速情况下,不会死人的。”

“中原古风”认为,“我猜想是两孩子的爸爸坐小生意失败,两夫妻在家带三个孩子生活,都没有生计,心情不好,两姐妹可能幼稚调皮,被父亲当作出气筒打死,身上青紫和鼻子出血就是被打的,母亲不知道,然后父亲把两个孩子放在洗衣机里面藏起来,按了脱水,导致洗衣机里面都是血。”对此,“轻飘冷叶”表示赞同,“不排除外伤死的情况下,转移到洗衣机。”

对于网路上大部分网友的质疑,孩子大伯坚称不是人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结果究竟如何,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