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提上诉 一审被曝“有剧本”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路透社和法新社均引述消息人士称的话说,星期天被判终身监禁的薄熙来已经对判决提出上诉。薄熙来在22号被宣判无期徒刑后,中共媒体齐声称赞,认为薄案判决是“彰显法制”“事先没有剧本”。不过海外媒体则披露,所谓的网络直播并没有公开宣判时的所有内容,而薄熙来案,实际是“按最高层脚本演戏”。

多家香港媒体报导,薄熙来闻判后情绪非常激动,没等法官问“是否上诉”,就当庭咆哮,因此被两名高大庭警立即按住,戴上手铐,直接带走,没能当庭提出上诉。

不过,这一场景显然在济南中院的微博“直播”里被过滤,尽管国内媒体称赞,薄案通过网络公开,是法制透明的“进步”。

另外,就在宣判前夕,曾在中共内部从事敏感职业,并曾是大连薄熙来圈内的知情人士向《大纪元》透露,审薄是按最高层脚本演戏。庭审时薄熙来推翻了全部证据,拒不认罪,恰恰是中共高层设计好的,为的是释放出“庭审没有剧本”的信息。

而这一设计好的信息目前正在《环球日报》等中共媒体上,被反复强调。

不过海外媒体普遍认为,无论是“挺薄”派还是“倒薄”派都对法庭的判决不满意。《泰晤士报》社评说,中国当局希望通过薄熙来案彰显法治、法制,但结果却适得其反。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