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在江西轰轰烈烈走过场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结束了在江西三个月的巡视工作,并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在总结行程时大幅肯定了江西的工作,然后指出“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有香港媒体认为,三个月的巡视工作只发现些鸡毛蒜皮的小问题,看来这个被中共奉为反腐法宝的制度雷声大雨点小,只是劳民伤财走过场的形式主义而已。

9月18日,由组长王鸿举带领的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反馈巡视情况。这是2013年中央巡视组首次向派驻地方和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在总结行程时肯定了江西的工作后,提到“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并且存在“带病提拔重用”等组织问题。

目前,仅有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许润龙因为巡视落马。

香港《东方日报》认为,三个月的巡视工作,发现的居然是鸡毛蒜皮的小问题,实在令人气馁。而巡视后下台官员之少,说明巡视工作成效不彰,工作显然失职。因为在目前十官九贪的大背景下,只要认真巡视检查,几乎每个官员都有问题。

报导指出,目前中共官场的三大腐败是吏治腐败、司法腐败和地产腐败:

各地书记市长买官卖官成风,批发乌纱帽早已成为潜规则,裸官亦成为民怨焦点;司法腐败则是司空见惯,上海法官嫖娼案只是冰山一角,全国各地大同小异;至于地产腐败更是惊人,基本上每个省市领导的背后都有一个地产财团,拆迁圈地早就千夫所指。

报导认为,如上这些显而易见的腐败,江西不可能没有。然而中央巡视组查出的问题不痛不痒,显然是在偏袒地方官员。他们一叶障目,极大可能是被利益或者关系链蒙住了眼睛。

文章分析,目前中共官场关系盘根错节,斩不断理还乱,中央巡视组还没到基层,地方的公关组早就渗透到巡视组内,说情的送礼的闻风而至。另外,巡视组很多成员都是退休省部级要员,他们在任时也未必清廉,用这些大老鼠去捉小老鼠,也算是滑天下之大稽。

江西是中央巡视组第一批巡视的省市,剩下的9个中央巡视组也将很快陆续公布巡视反馈情况。

报导最后称,江西已经起了一个坏头。中央巡视也好、网路反腐也罢,都不能真正解决官场腐败问题,中国当务之急是官员财产公示,发动百姓进行监督,这才能将权力真正关进笼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