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赞《大长今》批《甄嬛传》遭炮轰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刊文,热批在大陆热播的电视剧《甄嬛传》“比坏心理腐蚀社会道德”,推崇韩剧《大长今》的坚忍,传递正确价值观。大陆网友炮轰,愚民政策,洗脑。中共官方黑暗可耻更胜甄嬛,却要人民都学大长今“逆来顺受任人宰割”,实在可笑!

人民日报》19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甄嬛传》中宣扬了"甄嬛最终通过比坏的方式成功地加害皇后并取而代之"的价值观。会导致观众把不正确的生存理念带入现实生活。“引导观众以甄嬛为榜样,选择了以恶抗恶。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剧:明知其恶而作之,明知其非而为之。这种犬儒主义和投机活动的大面积泛滥,将会对社会道德造成巨大腐蚀……。”

文章又称,对比同样表现宫廷斗争主题的韩剧《大长今》,可以看出两者价值观的差异:大长今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同样受到恶势力的迫害,但她没有通过比坏的方式战胜后者,而是始终坚持自己的道德立场和做人原则。这样,作品的主题就是:只有坚持正义才能最终战胜邪恶。

“中共比甄嬛更可耻”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文章认为,“什么土壤开什么花!”,两剧的差异也反映中韩两国的社会现实和价值观取向。而中共当局连虚构的古装电视剧都要“统一思想”,令人嗅到了文革重临的味道!更讽刺的是,最讲究权术、勾心斗角之地恰恰是中共官场,有人怒骂官方喉舌:“比甄嬛更黑暗可耻的比如你们!”“文化背景不同,不能让百姓讲道德,官员讲权谋!”

网友指出,文学作品是反演作者的世界观或者是作者的认识境界的。大长今是产生在民主的韩国,但甄嬛传产生在哪里呢?吃狼奶长大的和吹着西风长大的,对事物的价值观自然会有不同。人民日报认为《甄嬛传》可能更真实,其背后是人民日报也是喝狼奶长大,所以,它不会认为在凶险的社会里保持道德和做人原则是有可能的。

有学者表示,需要我们反思的是:为什么中国拍出了甄嬛传,而韩国却拍出了大长今?

有网友骂到:听人民日报放屁,不单能听响,百年后仍能闻其臭。装蒜装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不过是为了被屌用;立高牌坊就以为别人不知道自己是论什么卖的了;自己打自己脸都红里透黑了还装关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