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找出枪案凶嫌绳之以法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美国首都华盛顿发1海军大楼枪击案1名枪手已确定死亡,另有2人动向不明,警方呼吁当地民众提高警觉。总统欧巴马指出,案件发生在首都军事重地,详情仍须调查,一定要找出涉案者,将其绳之以法。

据中央社报导,华盛顿特区警察局长蓝尼尔(Cathy Lanier)案发后向记者说明案情指出,已确认1名枪手在现场死亡,另有1名白人男子,身着海军军装和卡其长裤,持手枪,约在枪案发生后的8时35分离开大楼。

另1名持长枪的黑人男子,约50岁,身着草绿色类似军服的外衣,也在案发后离开现场。警方无法确认2人所在地,要求附近民众提高警觉,有消息尽速通知警方。

蓝尼尔说,2名在逃涉案男性可能是军人,但无法确认。

蓝尼尔和华盛顿市长葛瑞(Vincent Gray)案发后首度向记者说明枪击案,两人均强调,疑犯可能仍在附近,民众应离开附近区域。

涉案枪手可能具军事背景,位于案发地点不远的五角大厦,案件后也提高警戒,人员进出必须通过高于平日的安全查核。

欧巴马:找出凶嫌绳之以法

欧巴马原订16日上午针对金融风暴5周年发表演说,不过海军大楼发生枪击案,夺去演说焦点。

欧巴马说,严重的枪击案发生在美国首都的军事重地,造成多人伤亡,详情仍须调查。并严词谴责华盛顿海军工厂枪击案是“懦夫行为”

欧巴马表示,美国军事人员了解海外执行任务面临危险,如今难以置信的危机发生在自家门内,他已要求联邦与地方合作调查,一定要找出涉案者,并将其绳之以法。

欧巴马说:“调查进行的同时,我们将竭尽全力将所有犯下这起懦夫暴行的人都追捕到案。”

欧巴马为美国“又发生重大枪击案”感到痛心疾首。他指出,派驻海外的美军深知前线岌岌可危,却没想到在国内同样也危机四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