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网:李肇星的“傻帽论”二话 有二个正经用途

【新唐人2013年9月15日讯】据大纪元报导,曾以一句“中国人权比美国好5倍”而轰动一时的中共前外交部长李肇星,9月12日,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主办的清华紫荆大讲堂作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和互动活动。谈及当前中国大陆在世界中所处地位时,李肇星说,“现在有人说中国是世界第二了,和美国并称G2。谁信?只有傻帽才信!”不过,李肇星所说的中国(GDP)“世界第二”的说法,却是自2010年后在中共官媒经济报导中不可或缺并反复渲染的论点。如今,这个让中共爱不释手且拿来支撑其执政合法性的“帽子”,却被中共前高官李肇星讥讽为“傻帽才信”的“假大空”话。李肇星的上述言论被大陆媒体广泛转载报导,同时引来众多网络民众的关注和讽刺。

另有评论指出,被外界视为属于江家帮的李肇星放出此不保持一致的“二话”,是江家帮与习李缠斗的表现,意在搅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局。也许是这么回事儿。但那也只是李肇星这一话茬的由头,并不影响我们对这话本身的理解,因为在其党的内斗中,也往往是把“真话”、“真相”用作杀手锏的。而内斗不外是内斗,人家两派都还同是党的人,李肇星“现在有人说中国是世界第二了,和美国并称G2。谁信?只有傻帽才信!”这番话,有意也好,无意也罢,它所泄露出来的,却确确实实是党的秘密,而且那是他本人所曾在任的外交部的发言人一直在不间断地向全世界宣布着的官谣。

李肇星,混了个绰号,叫“红卫兵外长”,因为挺“二”的。其实,共产党的党性就“二”,在邪党里边,不“二”都难。可是,这回李肇星说出的这句“二话”,客观上,至少有二个正经用途:

其一,作为唤醒有良五毛的清醒剂。为此,不妨用变调主旋律手法,将大跃进时期流行的《戴花要戴大红花》那首歌的词填为:送葬才戴大白花,发疯才骑疯野马,脑残才唱烂红歌,傻帽才信党的话。

其二,请“两高”查谣:何人先说的“中国是世界第二了,和美国并称G2”?要不,就追究李肇星“造谣”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