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廉政专员违规款待中共官员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香港廉署酬酢检讨委员会发表报告,指出前廉政专员汤显明及廉署人员最少有18项违规,并有近四成公务酬酢超支。其中汤显明送礼给大陆官员等违规事项,涉及刑事调查或检控,有泛民政党批评报告避重就轻,要求深入调查。

前廉政专员汤显明早前被揭发经常宴请中联办和大陆官员,并多次赠送昂贵礼物。检讨廉署酬酢制度委员会报告中指出,汤任内206次宴请之中,有三成七超支,涉及多项违规,包括公务酬酢有7项违规,馈赠方面有3项违规,外访的违规则有8项。

廉署酬酢检讨委员会主席周松岗:“有若干的公务酬酢、馈赠及外访偏离了上述原则,出现违规的情况和不足之处,当中有比较明显和关注的个案,也又因为人为的错误和疏忽所引起的个案。”

报告中抽起了其中三段章节,因涉刑事调查,据悉内容涉及汤送礼予前任及现任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曹建明。

泛民政党批评报告避重就轻,要求立法会引用特权法,进行全面和深入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