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廉政專員違規款待中共官員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香港廉署酬酢檢討委員會發表報告,指出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及廉署人員最少有18項違規,並有近四成公務酬酢超支。其中湯顯明送禮給大陸官員等違規事項,涉及刑事調查或檢控,有泛民政黨批評報告避重就輕,要求深入調查。

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早前被揭發經常宴請中聯辦和大陸官員,並多次贈送昂貴禮物。檢討廉署酬酢制度委員會報告中指出,湯任內206次宴請之中,有三成七超支,涉及多項違規,包括公務酬酢有7項違規,餽贈方面有3項違規,外訪的違規則有8項。

廉署酬酢檢討委員會主席周松崗:「有若干的公務酬酢、餽贈及外訪偏離了上述原則,出現違規的情況和不足之處,當中有比較明顯和關注的個案,也又因為人為的錯誤和疏忽所引起的個案。」

報告中抽起了其中三段章節,因涉刑事調查,據悉內容涉及湯送禮予前任及現任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曹建明。

泛民政黨批評報告避重就輕,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進行全面和深入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