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后 遇难者家属追思故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911纪念碑上的3000个遇难者名字,每一个背后都藏着一个令人心碎的故事。12年后的今天,当遇难者家属再度追思逝去的亲人,悲痛中已增添了些许平和与释然。请看记者发回的报导。

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总是会感慨万千。感慨生命的脆弱与坚韧,感慨总是光阴易逝,但有些回忆在心中历久弥新,永不磨灭。

“我试着去回想我最后和同事们说话的情景,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我在想那是个愉快的谈话 ,还是争执? 是些傻话,还是笑话? 我不是很清楚了,但有些话我记得。”

尽管12年过去了,但聆听消防员回忆灾难现场的情景,依然让人惊痛。

“我们知道大楼坍塌了,但那些柱子太高,我们都不知从何下手。所以不管你在哪里,你就从那里开始,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丧生或失踪,直到大约1周以后。”

“我们看到了火光,打电话给他却不通。”

麦伦的两个兄弟都在911袭击中遇难。其中一位的遗体仍下落不明。

“我们依然帮他们留着位子,逢年过节做他喜欢吃的食物。”

有些遇难者家属在旧址触景生情。

“始终难以放下,12年过去了,但感觉就像第一天那样深刻。”

但多数人还是愿意积极地面对。

“我不想太负面。”

逝者已矣,生者当如斯。愿每个经历过伤痛的人,带着对故人的铭记,坚强地走下去。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