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後 遇難者家屬追思故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911紀念碑上的3000個遇難者名字,每一個背後都藏著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12年後的今天,當遇難者家屬再度追思逝去的親人,悲痛中已增添了些許平和與釋然。請看記者發回的報導。

每年的這個時候,人們總是會感慨萬千。感慨生命的脆弱與堅韌,感慨總是光陰易逝,但有些回憶在心中歷久彌新,永不磨滅。

“我試著去回想我最後和同事們說話的情景,在他們還活著的時候,我在想那是個愉快的談話 ,還是爭執? 是些傻話,還是笑話? 我不是很清楚了,但有些話我記得。”

儘管12年過去了,但聆聽消防員回憶災難現場的情景,依然讓人驚痛。

“我們知道大樓坍塌了,但那些柱子太高,我們都不知從何下手。所以不管你在哪裏,你就從那裏開始,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喪生或失蹤,直到大約1週以後。”

“我們看到了火光,打電話給他卻不通。”

麥倫的兩個兄弟都在911襲擊中遇難。其中一位的遺體仍下落不明。

“我們依然幫他們留著位子,逢年過節做他喜歡吃的食物。”

有些遇難者家屬在舊址觸景生情。

“始終難以放下,12年過去了,但感覺就像第一天那樣深刻。”

但多數人還是願意積極地面對。

“我不想太負面。”

逝者已矣,生者當如斯。願每個經歷過傷痛的人,帶著對故人的銘記,堅強地走下去。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