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保截港人慰问旺阳妹款项 被斥无赖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一笔去年港人慰问六四铁汉李旺阳家属的帛金,因大陆风声紧,直到今年七月才透过“华人民主书院”董事陶君行汇给李旺玲丈夫赵宝珠的户口,但是迟迟未收到款项,李旺玲家人更遭国保的警告,陶君行批评国保的行径无赖,政治审查干预民间正常的商业运作。

陶君行表示,“华人民主书院”去年6月为湖南民运铁汉李旺阳在中联办门外发起绝食,筹得近七万二千元。由于风声一直很紧,直至今年7月17日经他的汇丰银行私人户口汇出到赵宝珠的中国建设银行湖南邵阳分行户口,但李旺玲一家并无收到款项,其后遭到国保的威胁,要调查捐款人的身份是否敌对势力,是否用于颠覆活动。

香港华人民主书院董事陶君行:“我们纯粹是港人对李旺阳家人的慰问,和什么颠覆活动、敌对份子沾不上边。”

陶君行批评当局扣起捐款,完全是无赖的行径

香港华人民主书院董事陶君行:“你干预商业的运作,我存钱到某一个人的户口。你怎么可以基于一个政治理由,你中国建设银行在户口中完全看不到这笔款项,这是很离奇的。”

陶君行表示,事发至今没有向中共当局或有关单位抗议,是担心会影响到李旺玲夫妇在大陆的安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