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部长让我上房教英文” 事后升迁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庭审中,大秀英文,被当庭制止。从而引出,薄任商务部长时的一些丑闻。据称,薄外访时也十分好学,常让年轻的女同事们教他英文,回国女同事都步步高升。曾有年轻女同事在众人面前曝出:“不好意思,薄部长昨晚让我上房教英文,所以今天睡晚了!”

济南中院连日审理薄熙来案时,虽然在微博提供即时庭审现场纪录,但实际上不少薄熙来在庭上的陈述或“精要内容”都被删除。

据《南华早报》报导,控方引述谷开来证词指薄瓜瓜在非洲旅游时买了一些肉干回家送给父母,薄熙来说了一些英语,包括“funny”和“ridiculous”,当庭立即遭法官制止:“庭上只能讲中文”。

任商务部长时的丑闻

因此,薄熙来当年在商务部的一些丑闻再度浮出。

据香港《苹果日报》,薄熙来曾在商务部任职三年多。薄下台后,商务部的同事并没有感到意外,都认为是迟早的事。据说,2007年薄调往重庆任职后,商务部有同事还烧火盆庆祝。

薄外访时也十分好学,常让年轻的女同事们教他英文。有幸被薄钦点教英文的女同事,回国后都步步高升,其中有两人更出任处长之职。

某次外访,大家正在酒店吃早餐时,一名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毕业的年轻女同事姗姗来迟,她一边坐下,一边貌似尴尬地对大家说:“不好意思,薄部长昨晚让我上房教英文,所以今天睡晚了!”

任职商务部部长期间,薄外访坐飞机时要指定坐A1。

一次,薄上机后发现没有A1座位,就发脾气坐在第二排(即C1),然后闭目养神;紧接上来的某司长,看到自己的位置被部长坐了,又不敢打扰,惟硬着头皮坐在第一排原是薄部长的B1座位。

吴仪“裸退”逼薄熙来“下放”

据称薄熙来在任商务部长期间,经常爱出风头,薄的高调行事风格也使素来以务实著称的吴仪对其颇有微辞。

薄还动辄向上级谎报商情,挑拨吴仪与国务院主要领导的关系,妄图取而代之,特别是在外事场合喧宾夺主,故弄玄虚,口吐狂言,有辱国格,因此吴仪对其痛恨不已。

而吴仪当时提出要“裸退”一退到底,但前提是,薄熙来必须下放重庆。

据香港《文汇报》前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披露,一位商务部高级官员曾对他说,薄与吴不睦是其被踢到重庆的主要原因之一。

薄熙来海外被起诉 阻其晋升

薄熙来出访期间经常被法轮功起诉,消息称,中国经贸部代表团的官员们都对法轮功起诉薄熙来感到高兴,特别是吴仪,更是开心不已。回国后,她将情况跟中央高层详细做了汇报,并多次强调薄熙来让中国“太丢脸”,是“国耻”。

2004年薄熙来被起诉的事件震动了美国华府和中共官场。薄首次以商务部长身份出访海外受挫,对遏制薄熙来后来进入中南海当副总理起到重要作用。

2007年9月4日,薄熙来再次以中共商务部长的身份出国,随胡锦涛到澳洲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抵澳首日在其下榻的宾馆里,薄本人亲手接到了法轮功学员面呈的起诉状。此前的2006年4月,薄的随行人员也在澳洲接到控告薄犯有酷刑罪的起诉书。

近年来,薄熙来不但在美国和澳洲受到起诉,同时也在英国、西班牙、纽西兰、瑞士、德国、爱尔兰、俄国、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受到法轮功学员的起诉,他的反人类罪行令其在世界各地都成为不受欢迎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