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会遭镇压 埃及民众多冷漠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埃及前总统穆西的支持者,与军事政变后成立的政府僵持长达六周后,日前,埃及首都开罗向来喧嚣的街道16日出奇地安静, 许多商家仍紧闭门户。不过一般百姓似乎不太同情兄弟会遭到镇压。

据中央社报导,就在悲痛逾恒的家属等着认领数百人的尸体时,埃及一般百姓几乎不太同情穆斯林兄弟会,民众说伊斯兰者逼得太过头。这都怪穆斯林兄弟会。

33岁的阿巴兹(Mahmoud Albaz)说:“我们不希望发生这种事,但到头来是他们逼我们这么做。”阿巴兹担任演员与房地产中介,住在兄弟会抗议营附近。

阿巴兹说:“超过7成埃及民众不满兄弟会。”

根据丹麦-埃及对话研究所(Danish-Egyptian Dialogue Institute)报告,2012年投给穆希(Mursi)的民众中,约68%来自乡下地区,都市民众的支持度一直较低。

44岁的沙比(Faris Sabhy)说:“政府当时必须采取行动介入,从长远来看,这是救了许多埃及人。”

他说:“我们已陷入战争。”

拒绝透露姓氏、自称是世俗派活跃分子的萨拉(Sara)说:“我昨天(15日)痛哭失声,我认为现在是我们偏离真正改革或正义最远的时候。”

她说:“我不认为事件会在1个月内落幕,我想埃及又将展开另个30年的军事统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