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火拼上海帮 张学兵折戟收场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中共喉舌报导显示,遭举报后卸任上海副市长并被免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的张学兵,现出任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有媒体印证,张学兵折戟上海是中共高层内斗的结果。

7月11日,中共喉舌媒体引述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网站的消息显示,前上海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出任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据中国经济网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今年1月上海市政府换届,张学兵不再担任上海副市长职务。今年3月不再担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

某亲共海外媒体报导称,现年58岁的张学兵乃江泽民亲信,本来是有希望再冲一冲升级正部的,不料却折在了副部岗位上。

张学兵折戟上海,引出中共权斗内幕。报导称,本来江派的如意算盘是,由江泽民的侄子、一直把持上海政法委书记的吴志明的副手、上海公安局长张学兵继续在新班子中把持市政法委书记。不料,张学兵几个月前突然遭前妻“举报”,让江派措手不及反应。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外参》引述消息人士称,在上海党代会换届期间,人事安排突然出现意外: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学兵被人举报,原拟其在新班子中升任市政法委书记的人事案被搁置,等待调查。

2013年1月,张学兵卸任上海副市长,3月28日又被免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一职。而上海政法委书记的吴志明连同江泽民的高级死党杨雄,在去年5月上海市党代会上被时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踢出市委常委,江泽民的老巢上海面临全面失守。江派不甘咽下这口气,索性让丁薛祥连“十八大”代表都没当上。

知情人士称,作为习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曾协助习近平平稳地在人事布局上扫除了陈良宇的势力,稳住了上海的局面。此期间,丁薛祥给习近平留下深刻印象,习近平遂将其从办公厅主任提拔至市委秘书长,并担任上海市委常委。

“十八大”后,习近平将李春城拿下。为防江派鱼死网破,将不具资格的杨雄提为上海市长,后也将自己心腹丁薛祥提为中办副主任。

据港媒报导称,习近平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从中办“一正三副” 主任的惯常编制中,刻意空下两个副位。随着3月份原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被任命为中办副主任后(另一位中办副主任为王仲田),还有一名当是习近平给自己的心腹秘书丁薛祥留下的空位,后被证实。而张学兵被拉下马,也可谓为丁薛祥小小报了一下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