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火拚上海幫 張學兵折戟收場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中共喉舌報導顯示,遭舉報后卸任上海副市長並被免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的張學兵,現出任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有媒體印證,張學兵折戟上海是中共高層內鬥的結果。

7月11日,中共喉舌媒體引述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網站的消息顯示,前上海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張學兵出任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

據中國經濟網黨政領導人物庫資料顯示,今年1月上海市政府換屆,張學兵不再擔任上海副市長職務。今年3月不再擔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

某親共海外媒體報導稱,現年58歲的張學兵乃江澤民親信,本來是有希望再沖一衝升級正部的,不料卻折在了副部崗位上。

張學兵折戟上海,引出中共權斗內幕。報導稱,本來江派的如意算盤是,由江澤民的侄子、一直把持上海政法委書記的吳志明的副手、上海公安局長張學兵繼續在新班子中把持市政法委書記。不料,張學兵幾個月前突然遭前妻「舉報」,讓江派措手不及反應。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外參》引述消息人士稱,在上海黨代會換屆期間,人事安排突然出現意外: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張學兵被人舉報,原擬其在新班子中升任市政法委書記的人事案被擱置,等待調查。

2013年1月,張學兵卸任上海副市長,3月28日又被免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一職。而上海政法委書記的吳志明連同江澤民的高級死黨楊雄,在去年5月上海市黨代會上被時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丁薛祥踢出市委常委,江澤民的老巢上海面臨全面失守。江派不甘咽下這口氣,索性讓丁薛祥連「十八大」代表都沒當上。

知情人士稱,作為習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曾協助習近平平穩地在人事布局上掃除了陳良宇的勢力,穩住了上海的局面。此期間,丁薛祥給習近平留下深刻印象,習近平遂將其從辦公廳主任提拔至市委秘書長,並擔任上海市委常委。

「十八大」后,習近平將李春城拿下。為防江派魚死網破,將不具資格的楊雄提為上海市長,后也將自己心腹丁薛祥提為中辦副主任。

據港媒報導稱,習近平在「十八屆一中全會」上,從中辦「一正三副」 主任的慣常編製中,刻意空下兩個副位。隨著3月份原胡錦濤辦公室主任陳世炬被任命為中辦副主任后(另一位中辦副主任為王仲田),還有一名當是習近平給自己的心腹秘書丁薛祥留下的空位,后被證實。而張學兵被拉下馬,也可謂為丁薛祥小小報了一下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