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新疆!中共军委副主席赴疆传习近平指示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近日新疆流血事件,导致当局高压维稳升级。继中共高官俞正声、孟建柱、郭声琨29日赴新疆坐镇维稳后,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指示下也奔赴新疆维稳。范长龙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力,为新疆的稳定提供坚强有力保证。港媒评论认为,中共对疆、藏的焦土政策可能会引起更爆炸性的反中央事件。

范长龙:继续高压维稳态势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到驻新疆部队检查,代表习近平和中央军委。他强调,各任务部队要贯彻中央军委和习近平的决策指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力。

上月在新疆鄯善与和田发生的流血事件,导致近四十人死亡,是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以来最严重的流血事件。而北京一味强调加码“高压维稳”。表现为,新疆当局鼓励市民上交刀具和爆炸物品,并且号召市民提供线索。颁布奖励办法,雷管每枚奖励10元(人民币),炸药每公斤奖励10元,手榴弹、地雷每枚奖励100元。个别地区并采取类似戒严的措施。有当地网友说,武警沿途高喊口号,自2009 年“7.5”事件以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阵势”。

到了晚上,市政府更在多条马路实施临时管制,未有说明原因,俨如戒严。

中共当局对少数民族治理政策遭遇挫败

俄罗斯媒体曾经评论说,在中国发生的众多的民族冲突中,新疆局势让北京当局最为头疼。俄罗斯《独立报》报导说,新疆的冲突事件显示,中共暂时无法控制这个资源丰富地区的局势。北京试图推行军警镇压和经济安抚并行的策略来控制维吾尔人,但频繁爆发的冲突事件证明,这个策略并未奏效。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林立和署名文章指出,北京的少数民族政策近年遭遇空前挫败。北京的反应说明习近平与俞正声没有吸收过去的教训。疆、藏问题的症结之一是中共多年对民众正常宗教活动百般打压,例如把寺庙作为重点监控对象,穆斯林长老与佛教僧侣丧失人身自由。俞正声上周在新疆部署进一步“铁腕维稳”时要求干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新疆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但他对宪法保障少数民族宗教自由的政策绝口不提。

还有,中共干部与疆、藏的知识分子与群众代表已失去对话渠道与共同语言。

林立和还指出,北京的如意算盘是十年、二十年后,更多的汉族商人与工人会涌进疆、藏地区,而当地的少数民族在不可能不被“汉化”的情况下只有认命并向现实低头。但在疆、藏越发惊人的袭警与自焚事件却说明,北京的焦土政策可能会引起更爆炸性的反中央事故,进而把习近平的“中国梦”打个稀巴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