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新疆!中共軍委副主席赴疆傳習近平指示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近日新疆流血事件,導致當局高壓維穩升級。繼中共高官俞正聲、孟建柱、郭聲琨29日赴新疆坐鎮維穩後,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指示下也奔赴新疆維穩。范長龍強調要保持高壓態勢,形成強大威懾力,為新疆的穩定提供堅強有力保證。港媒評論認為,中共對疆、藏的焦土政策可能會引起更爆炸性的反中央事件。

范長龍:繼續高壓維穩態勢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到駐新疆部隊檢查,代表習近平和中央軍委。他強調,各任務部隊要貫徹中央軍委和習近平的決策指示……保持高壓態勢,形成強大威懾力。

上月在新疆鄯善與和田發生的流血事件,導致近四十人死亡,是09年烏魯木齊「7.5事件」以來最嚴重的流血事件。而北京一味強調加碼「高壓維穩」。表現為,新疆當局鼓勵市民上交刀具和爆炸物品,並且號召市民提供線索。頒布獎勵辦法,雷管每枚獎勵10元(人民幣),炸藥每公斤獎勵10元,手榴彈、地雷每枚獎勵100元。個別地區並採取類似戒嚴的措施。有當地網友說,武警沿途高喊口號,自2009 年「7.5」事件以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陣勢」。

到了晚上,市政府更在多條馬路實施臨時管制,未有說明原因,儼如戒嚴。

中共當局對少數民族治理政策遭遇挫敗

俄羅斯媒體曾經評論說,在中國發生的眾多的民族衝突中,新疆局勢讓北京當局最為頭疼。俄羅斯《獨立報》報導說,新疆的衝突事件顯示,中共暫時無法控制這個資源豐富地區的局勢。北京試圖推行軍警鎮壓和經濟安撫并行的策略來控制維吾爾人,但頻繁爆發的衝突事件證明,這個策略並未奏效。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林立和署名文章指出,北京的少數民族政策近年遭遇空前挫敗。北京的反應說明習近平與俞正聲沒有吸收過去的教訓。疆、藏問題的癥結之一是中共多年對民眾正常宗教活動百般打壓,例如把寺廟作為重點監控對象,穆斯林長老與佛教僧侶喪失人身自由。俞正聲上周在新疆部署進一步「鐵腕維穩」時要求幹部「引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衆為新疆發展穩定作出更大貢獻」,但他對憲法保障少數民族宗教自由的政策絕口不提。

還有,中共幹部與疆、藏的知識分子與群眾代表已失去對話渠道與共同語言。

林立和還指出,北京的如意算盤是十年、二十年後,更多的漢族商人與工人會湧進疆、藏地區,而當地的少數民族在不可能不被「漢化」的情況下只有認命並向現實低頭。但在疆、藏越發驚人的襲警與自焚事件卻說明,北京的焦土政策可能會引起更爆炸性的反中央事故,進而把習近平的「中國夢」打個稀巴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