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空难两中国少女死亡 事故原因待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星期六坠毁的韩亚航空波音777客机造成2名乘客死亡,确认死者是两名中国少女,另外有180多人受伤,韩亚航空社长尹永斗星期天向事故受害者和家属深深致歉,对于事故原因,他不认为是由于机械故障,同时也不愿就是否由于飞行员驾驶不当作出评论。

尹永斗当天在公司总部举行记者招待会,回答了媒体对这次坠机事故的提问。

韩亚航空社长尹永斗:“我们2006年3月购买了这家飞机,机上安装的是PW4090发动机,到目前我们了解到这架波音777-200飞机或它的引擎没有造成任何问题。”

尹永斗对受害者和他们家人给予深深道歉。

韩亚航空社长尹永斗:“我对乘客家人和我们的人民感到非常抱歉,我在此鞠躬。”

韩亚航空确认死亡乘客是来自中国,韩国国土交通部说,两名女性死者分别出生于1996年和1997年。当时她们坐在飞机的尾部。旧金山消防部门表示,当时死者是在飞机外被找到的。当时飞机上共有141名中国人。

尹永斗拒绝就坠机是否是飞行员操作失误所致进行评论,但他表示机上3名驾驶员都是经过韩国航空规定严格培训,都有超过1万小时飞行经验。他还拒绝评论,坠机原因是否因为旧金山机场飞行控制人员失误造成。

这架飞机7月6日从韩国首尔飞往旧金山,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发生爆炸燃烧,当时机上共有291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旧金山消防官员称,事故共造成180多人受伤,其中近50人伤势严重。这也是波音777客机投入运营18年来的首次空难事故。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