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空難兩中國少女死亡 事故原因待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星期六墜毀的韓亞航空波音777客機造成2名乘客死亡,確認死者是兩名中國少女,另外有180多人受傷,韓亞航空社長尹永斗星期天向事故受害者和家屬深深致歉,對於事故原因,他不認為是由於機械故障,同時也不願就是否由于飛行員駕駛不當作出評論。

尹永斗當天在公司總部舉行記者招待會,回答了媒體對這次墜機事故的提問。

韓亞航空社長尹永斗:「我們2006年3月購買了這家飛機,機上安裝的是PW4090發動機,到目前我們了解到這架波音777-200飛機或它的引擎沒有造成任何問題。」

尹永斗對受害者和他們家人給予深深道歉。

韓亞航空社長尹永斗:「我對乘客家人和我們的人民感到非常抱歉,我在此鞠躬。」

韓亞航空確認死亡乘客是來自中國,韓國國土交通部說,兩名女性死者分別出生於1996年和1997年。當時她們坐在飛機的尾部。舊金山消防部門表示,當時死者是在飛機外被找到的。當時飛機上共有141名中國人。

尹永斗拒絕就墜機是否是飛行員操作失誤所致進行評論,但他表示機上3名駕駛員都是經過韓國航空規定嚴格培訓,都有超過1萬小時飛行經驗。他還拒絕評論,墜機原因是否因為舊金山機場飛行控制人員失誤造成。

這架飛機7月6日從韓國首爾飛往舊金山,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發生爆炸燃燒,當時機上共有291名乘客和12名機組成員。舊金山消防官員稱,事故共造成180多人受傷,其中近50人傷勢嚴重。這也是波音777客機投入運營18年來的首次空難事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