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将“负能量”归咎“三低网民” 建议断网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锺棠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的党刊《求是》近日刊出评论文章,称中国的互联网目前负面信息弥漫,不良情绪蔓延。这篇署名石平的评论文章6月16日发表在《求是》理论网上,题目是“警惕网路负能量”。

文章所绘“副能量”正是中国社会写照?

文章称,这些负面信息的表现在于:“负面新闻连篇累牍。灾难、事故、贪腐、丑闻似乎铺天盖地”;不良情绪四处蔓延。跟政府对着干,“凡是政府辟谣的就一定是事实,凡是官方发布的就一定有黑幕,凡是社会矛盾就一定是体制问题”。

针对“负面信息”说法,河北省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对美国之音表示,“网路上它认为的‘负能量’的言论,恰恰是现实生活中社会扭曲的反映。”

“政府做什么大家都不相信,这个恰恰说明问题在政府这边。问题出在它自己身上,不能推到别人身上。”

朱欣欣认为中共自己给“负能量”设定范围,这本身就没有法律意识。

人肉搜索是“侵犯”还是“惩贪”?

文章还指,网民的“人肉搜索等侵犯他人隐私的行为,已经司空见惯,公民个人基本权利遭遇野蛮践踏,让越来越多的人谈网色变”。作者认为,“这些现象属于网路负能量。”

中国网民中流传一个说法,中共说的谣言实则是遥遥领先的预言。从互联网传开的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和网路日记主角衣俊卿等,后来都被证实是事实。

最新的网路“负能量”导致贪腐官员落马的例子是,据人民网等官媒6月17日消息,中国国家档案局一名范姓副司长因被网路举报而辞职。此前,互联网流传一名纪姓女士举报中央档案馆法规司副司长范悦花大价钱包养她,以单身的身份跟她同居。中央档案馆是中共的智囊机构。

“副能量”的典型案例还有“大表哥”杨达才,广州房叔,郑州房妹,山西房媳等等。按照朱欣欣的说法,“网路上的人肉搜索,其实是让贪官谈网色变。具有中国特色的网路反腐,让房妹、房叔和表叔等落马,能说是“负能量”吗?”

牢骚太盛 不如断网?

文章还引用据称的调查结果说,渲泄不良情绪的主要是低年龄、低学历、低收入的“三低”人群。作者认为,这群人“总体社会阅历浅,生存压力大,在现实生活中感到不得志、不如意,对社会和生活心存不满,往往带着有色眼镜观察社会,解读现实”。

作者开出几剂化解网路负能量的“药方”,其中一剂是劝解“三低”人群“积极面对现实生活”。要他们明白一个“道理”,共产党和政府是骂不倒的,自己的幸福生活也骂不来。与其沉溺于网路,不如断网。

针对“负能量”和“三低”言论, 北京的资深媒体人高瑜评论说,“现代科技给中共控制言论自由带来了难处,它现在要更加严厉的控制网路,方便他们搞愚民政策,搞舆论一律”。她说,总之,在共产党看来代表官方的声音就是“正能量”,不上网,就能得到幸福,习近平的“中国梦”就实现了。

中共说好就是坏,说坏就是好?

关于“三低”一类蔑称,在中共掌控中国的历史上,信手拈来,随处可见。

比如:为国家民生说话,有思想,敢说话,敢批评中共的,叫反动派;中共掌权者要打倒的,不管是知识分子、科学家、中共自己的官员或元老重臣,一律称右派,或叫牛鬼蛇神;
世代精于耕种、勤劳持家致富的农民,叫地主。企业主、商人,蔑称为走资派;不满中共贪腐,要求民主的六四学生,叫暴徒。六四学生领袖,叫做被海外势力利用的反动走狗;淡泊名利,以真善忍为宗旨修炼法轮功的中国公民,蔑称为邪教徒和反动势力;笃信上帝的人们,叫地下邪教成员等等。

因此网民中还盛传另一个说法:凡是中共喜欢和夸奖的,一定是坏的贪的;凡是中共辱骂和打倒的,一定是好的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