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强压网络话语权 称“网络充满负能量”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大陆官媒《求是》杂志最新一期刊发了署名为石平的评论文章《警惕网络负能量》,指责现今大陆网路充满“负能量”,称“骂,骂不倒党和政府,也骂不来自己的幸福生活和光明前途”,并警告说,网上活跃分子必须为自己的言论承担责任。这篇旨在打压网络言论的文章在网上曝光后,立即遭到网民的批驳。

中共喉舌求是》杂志刊发的这篇文章称:当前大陆网络充满负面新闻牍。灾难、事故、贪腐、丑闻铺天盖地,内幕、揭秘、潜规则层出不穷,不良情绪四处蔓延。凡是政府辟谣的就一定是事实,凡是官方发布的就一定有黑幕,凡是社会矛盾就一定是体制问题。

文章宣称:网民应该明白:骂,骂不倒党和政府,也骂不来自己的幸福生活和光明前途。网上活跃分子在享有自由发言权的同时必须为自己的言论承担责任。

网友热议

该文发出后,在网路上引来批驳之声一片。

山东潍坊网友“古道西风”:走狗文人写的文章!如果没有网路,百姓哪里知道那么多贪官酷吏!哪里了解这黑暗的社会!每次线民揭露出来的丑事,你们否认到最后都被证实!

辽宁营口网友:压抑了太久的怒火,终于有个出口,当然井喷了,不否认网路有不实,但也是正常的通道都被维稳了,没办法,人民纳税洋货白眼狼,白眼狼咬人民,人民难道连质问的权利都被剥夺嘛?

网友punkman6表示,现实确实如此…再阿Q精神也没有用…为什么会这样?还不是民众没有制约政府的手段…一个专政蛮横的政府为什么还要替他辩护?是骂不倒,但是不骂它就会更加肆无忌惮,民众做的不是要一下推翻它,而是先开启民智,有独立思考能力,明白他的弊端和不合理的地方。有些事情是一步一步做的。

@胡抡八侃:既然知道线民发牢骚“骂不倒党和政府”,为什么不让民众自由说话?

@树_城:买不起房,拼不起爹,骂几句还不让了?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

@jojo灰猪:骂都没用的时候人民只好去推翻了。

@BackFromJupiter:有道理,骂不倒就实际行动推倒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