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贪?中国移动高层频遭调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陆媒报导,中国移动广州公司总经理李欣泽“五一”前夕被有关部门带走,这是中国移动前副总经理张春江2010年被“双规”后,第13位“出事”的高层主管。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李欣泽已被有关部门带走,但尚不清楚被带走的原因,另有两名广东移动与网路相关的高阶管理人员被带走“协助调查”。

报导说,李欣泽早期曾在深圳移动通信管理局、深圳移动等地方任职;2000年任广东移动深圳公司网络部(网路部)经理;2003年到2009年任广东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从2009年1月开始,担任广州移动总经理。

根据广东移动年度报告显示,广东移动在广东行动通信市场占有率达7成。2012年底,有8341万用户,比2011年成长11.5%。

报导说,广东移动的收入曾一度占中国移动全大陆收入1/5,利润更占1/4以上。但这几年比例有所下降。

2012年,广东移动实现收入人民币810.63亿元,净利润238.17亿元,在中国移动5604亿元的总收入和1293亿元的净利润中,广东移动分别占14.47%和18.42%。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2000年成立,是中国大陆重要国有企业,注册资本人民币518亿元,至20008年9月底资产规模逾8000亿元。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全资拥有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由其控股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的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

中国移动为大陆前3大电信营运商,也是中国在境外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