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貪?中國移動高層頻遭調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陸媒報導,中國移動廣州公司總經理李欣澤「五一」前夕被有關部門帶走,這是中國移動前副總經理張春江2010年被「雙規」後,第13位「出事」的高層主管。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知情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透露,李欣澤已被有關部門帶走,但尚不清楚被帶走的原因,另有兩名廣東移動與網路相關的高階管理人員被帶走「協助調查」。

報導說,李欣澤早期曾在深圳移動通信管理局、深圳移動等地方任職;2000年任廣東移動深圳公司網絡部(網路部)經理;2003年到2009年任廣東移動市場經營部總經理;從2009年1月開始,擔任廣州移動總經理。

根據廣東移動年度報告顯示,廣東移動在廣東行動通信市場占有率達7成。2012年底,有8341萬用戶,比2011年成長11.5%。

報導說,廣東移動的收入曾一度占中國移動全大陸收入1/5,利潤更占1/4以上。但這幾年比例有所下降。

2012年,廣東移動實現收入人民幣810.63億元,淨利潤238.17億元,在中國移動5604億元的總收入和1293億元的淨利潤中,廣東移動分別占14.47%和18.42%。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2000年成立,是中國大陸重要國有企業,註冊資本人民幣518億元,至20008年9月底資產規模逾8000億元。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全資擁有中國移動(香港)集團有限公司,由其控股的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中國境內的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設立全資子公司,並在香港和紐約上市。

中國移動為大陸前3大電信營運商,也是中國在境外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