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案 牵动美台军售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2013台湾政策法案”涉及到台美之间政治、经贸和军售议题,也牵动美中台三方的神经。周四,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针对台湾政策法案进行审议,台湾的新闻自由成了关注议题。国会议员罗拉巴克呼吁台湾政府,支持新唐人继续在中国大陆传播自由讯息。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针对“2013台湾政策法案”进行审议,新唐人亚太台和中华电信的卫星合同能否续约,成了议员关注话题。

美国国会议员罗拉巴克:“这是一个很象征性的事件,我当时说过如果台湾政府不支持续约,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台湾?而台湾政府当时回应了,结果是他们与法轮功(电视台)续约了。今年我得再度呼吁台湾政府,因为二年前他们(新唐人)虽然签约了,但也只拿到两年合约,再一次,我希望台湾政府和人民需要慎重处理此事。”

两年前,台湾中华电信通知新唐人电视(NTDTV)亚太台,不再进行卫星续约,而台湾政府是中华电信最大的股东,外界质疑背后是否来自中共打压,因为新唐人报导许多法轮功等人权议题,而当时在国际关注下,新唐人的成功续约也成了台湾挺住言论自由的标竿。如今两年合同到期﹐能否续约成了关注议题。

这次会议上,曾是国会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的夏波(Steve Chabot)对于罗拉巴克议员的观点表示赞同。

美国国会议员夏波:“我这几年都见过法轮功学员,罗拉巴克说的很对,中共打压法轮功的行为真的很可耻,从一些传出的法轮功学员被酷刑的照片,这真是令人不安。”

罗拉巴克还声明表示,台湾政府切断新唐人的播出信号,那么美国就没有任何理由向台湾出售F-16战斗机或其他设备,或按照《台湾关系法》给予台湾在美国政策中特殊的地位,或通过我们今天在制定的这项法案。

罗拉巴克议员是国会众议院台湾连线的创始人之一,也是目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欧洲及欧亚小组主席,在台美间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他呼吁台湾政府不要屈服于中共的压力,让自由和民主的声音,传播中国大陆。

新唐人电视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