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 牽動美臺軍售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2013台灣政策法案」涉及到台美之間政治、經貿和軍售議題,也牽動美中台三方的神經。週四,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針對台灣政策法案進行審議,台灣的新聞自由成了關注議題。國會議員羅拉巴克呼籲台灣政府,支持新唐人繼續在中國大陸傳播自由訊息。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針對「2013台灣政策法案」進行審議,新唐人亞太台和中華電信的衛星合同能否續約,成了議員關注話題。

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這是一個很象徵性的事件,我當時說過如果台灣政府不支持續約,我們為什麼要支持台灣?而台灣政府當時回應了,結果是他們與法輪功(電視台)續約了。今年我得再度呼籲台灣政府,因為二年前他們(新唐人)雖然簽約了,但也只拿到兩年合約,再一次,我希望台灣政府和人民需要慎重處理此事。」

兩年前,台灣中華電信通知新唐人電視(NTDTV)亞太台,不再進行衛星續約,而台灣政府是中華電信最大的股東,外界質疑背後是否來自中共打壓,因為新唐人報導許多法輪功等人權議題,而當時在國際關注下,新唐人的成功續約也成了台灣挺住言論自由的標竿。如今兩年合同到期﹐能否續約成了關注議題。

這次會議上,曾是國會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的夏波(Steve Chabot)對於羅拉巴克議員的觀點表示贊同。

美國國會議員夏波:「我這幾年都見過法輪功學員,羅拉巴克說的很對,中共打壓法輪功的行為真的很可恥,從一些傳出的法輪功學員被酷刑的照片,這真是令人不安。」

羅拉巴克還聲明表示,台灣政府切斷新唐人的播出信號,那麼美國就沒有任何理由向台灣出售F-16戰鬥機或其他設備,或按照《台灣關係法》給予台灣在美國政策中特殊的地位,或通過我們今天在制定的這項法案。

羅拉巴克議員是國會眾議院台灣連線的創始人之一,也是目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歐洲及歐亞小組主席,在台美間具有舉足輕重的位置。他呼籲台灣政府不要屈服於中共的壓力,讓自由和民主的聲音,傳播中國大陸。

新唐人電視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