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胡拉下马 江泽民首现身 低头遵守“习八条”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讯】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裸退,结束了前党魁江泽民干政的时代。中共两会后,爱出风头的江泽民在清明节回乡祭祖,并没有封道,外界认为,足见江不得不遵守习近平颁布的“习八条”。大陆网友指出,时过境迁,不得不低头。

中共十八大结束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12月4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高调推出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被网友称为“习八条”。

北京时间4月3日,清明节前一天,有网民发布消息称,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现身扬州,回老家祭祖。江泽民的此次返乡祭祖扬州方面并没有封道,严格遵守了“习八条”中的“领导出行一般不安排封路、戒严”的规定。

早前,江泽民“十八大”后间接露面。大陆媒体大肆报导江泽民为古诗词选集作序,直接挑衅“习八条”里面“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的规定。

经过几个月的博弈,江泽民再次出现,十分配合并严格遵守习八条,引发外界联想。

大陆网友指出,时过境迁,不得不低头。

也有网友说:可以看出,中共的内斗中,江系一败涂地。

中共两会后,胡锦涛全面交权。 彻底结束了老人干政的时代。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认为,胡锦涛裸退,一并交出军委主席一职,乃是背水一战,逼江不得再干政。所谓〝重要事项须请示江泽民〞的内部规则,从此被废。胡锦涛裸退,乃是与江泽民同归于尽。

江系人马逐渐被清除

中共十八大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离职,被称为“第二权力中央”的政法委遭降级,政法系统频发地震,多名高官被调查免职。

此外,江泽民的军中爱将、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先后缺席3月份的全国人大开、闭幕会,3月26日,微博上盛传,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被正式“双规”。

四川从泸州市委书记至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的一路高升的李春城与2012年12月5日被双规。

李春城基本仰仗的是江泽民的嫡系周永康提拔,成为周信任的马仔,具体表现之一是他紧随周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导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

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因涉贪污大运会经费而被查处,但他却曾获得深圳前市长许宗衡(因受贿罪被判死缓)的肯定,被称为“申大(运会)英雄”,而许宗衡的提拔则是依靠江泽民的姘头原深圳市市委书记黄丽满。

2013年2月8日,原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被双开。

周镇宏的一路提拔皆来自李长春,早在江系大员李长春任广东省委书记之时,就将江泽民“以腐败换团结”的权术复制到广东,大力提拔腐败分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