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妇诓称刚整容 冒领6旬婆退保金10万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讯】中国湖北蔡甸有一名40岁妇人冒充6旬婆婆,将她从婆婆那儿偷来的10万元保单和身份证,拿到保险公司办理退保,竟获成功。

去年11月,一男一女到陈婆婆家行窃,偷走少量现金和夹有身份证的存单。所谓存单就是一张10万元的保单。陈婆婆打电话到保险公司,客服人员答复称“没本人到场签名,钱取不走”。但案发3天后,陈婆婆到保险公司办理保单挂失,却被告知“10万元保金已退还,公司扣发1千元手续费”。

原来是这名妇人跑到银行,冒认婆婆并骗说家人得急病,需取存款。银行职员见妇人样貌与身份证相片有出入,质疑她不是本人。但妇人辩称自己整容过,还来不及换身份证。此解释竟使她能暪天过海,成功领取10万元。

事件经民警调阅视频追踪,才于今年1月6日抓获这一男一女,查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被擒女子辜某现年40岁,与男同伙李某以偷盗为生,均吸毒。辜某承认,去年两人一起偷了陈婆婆家。

60岁的陈婆婆家认为保险公司未尽核查之责,应对退保金冒领承担责任,将相关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索赔遭人冒领的9.9万元退保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