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婦誆稱剛整容 冒領6旬婆退保金10萬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訊】中國湖北蔡甸有一名40歲婦人冒充6旬婆婆,將她從婆婆那兒偷來的10萬元保單和身分證,拿到保險公司辦理退保,竟獲成功。

去年11月,一男一女到陳婆婆家行竊,偷走少量現金和夾有身分證的存單。所謂存單就是一張10萬元的保單。陳婆婆打電話到保險公司,客服人員答覆稱「沒本人到場簽名,錢取不走」。但案發3天後,陳婆婆到保險公司辦理保單掛失,卻被告知「10萬元保金已退還,公司扣發1千元手續費」。

原來是這名婦人跑到銀行,冒認婆婆並騙說家人得急病,需取存款。銀行職員見婦人樣貌與身分證相片有出入,質疑她不是本人。但婦人辯稱自己整容過,還來不及換身分證。此解釋竟使她能暪天過海,成功領取10萬元。

事件經民警調閱視頻追蹤,才於今年1月6日抓獲這一男一女,查清事情的來龍去脈。

被擒女子辜某現年40歲,與男同夥李某以偷盜為生,均吸毒。辜某承認,去年兩人一起偷了陳婆婆家。

60歲的陳婆婆家認為保險公司未盡核查之責,應對退保金冒領承擔責任,將相關保險公司告上法庭,索賠遭人冒領的9.9萬元退保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