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秘书18大会议痛批江泽民盖豪华别墅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并兼职毛泽东秘书的李锐,在中共十八大召开时列席代表,并在书面发言中痛批前党魁江泽民穷奢极欲,执意在上海建超豪华别墅。

李锐透过《明镜周刊》中透露,在十八大上他提出了对政治体制改革的几点建言。他建议中共领导人离职后,应当立即停止在职时的特殊待遇,废除领导干部在党政人大政协四大机构轮流互相兼任的现象。前领导人不得干预现任领导人的工作,不应该享受原来生活方面的特殊待遇。

李锐在小组会上还讲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过往的一件事情,痛批江挥霍无度,退休后仍然“兴风作浪”。“江泽民找其老师讲,邓小平在上海有一个别墅,我也要盖一个别墅。其老师批评他,但他还是盖了。江泽民在上海的别墅非常豪华。我在小组会上讲了这个事。”

早在2002年,就有台湾媒体曝光,江泽民退休后上海市政府为其兴建养老豪宅。该豪宅被列为高度保密的“上海一号工程”。

除了上海一号工程,有关当局还在瑞金宾馆以及浦东地区,为江泽民修建别墅,让他有更多的选择性。有关人士指出,江泽民退休后,每年有一半时间将待在上海,这些养老豪宅,将成为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另外,香港《动向》杂志在今年1月份披露: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住宿、交通等开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开资外,仅宴请签单2百37万7千元,相当于上海市职工年收入中位数七万元的33.5倍。

2008年,该杂志还曾披露当时的中共中央委员以上离休高干,每年公款开销,就高达1000亿人民币;最高级离休官员,包括江泽民、李鹏等11人,享受至高无上的特权待遇:每年耗费公款10亿元,平均每人近1亿元!

其中,江泽民所用专列,沿线都有武装保护,所有快慢旅客列车,都要停站让行。即使是同方向行驶的特快列车,也必须停下,让其专列超越而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