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秘書18大會議痛批江澤民蓋豪華別墅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曾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央組織部副部長併兼職毛澤東秘書的李銳,在中共十八大召開時列席代表,並在書面發言中痛批前黨魁江澤民窮奢極欲,執意在上海建超豪華別墅。

李銳透過《明鏡周刊》中透露,在十八大上他提出了對政治體制改革的幾點建言。他建議中共領導人離職後,應當立即停止在職時的特殊待遇,廢除領導幹部在黨政人大政協四大機構輪流互相兼任的現象。前領導人不得干預現任領導人的工作,不應該享受原來生活方面的特殊待遇。

李銳在小組會上還講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過往的一件事情,痛批江揮霍無度,退休後仍然「興風作浪」。「江澤民找其老師講,鄧小平在上海有一個別墅,我也要蓋一個別墅。其老師批評他,但他還是蓋了。江澤民在上海的別墅非常豪華。我在小組會上講了這個事。」

早在2002年,就有台灣媒體曝光,江澤民退休後上海市政府為其興建養老豪宅。該豪宅被列為高度保密的「上海一號工程」。

除了上海一號工程,有關當局還在瑞金賓館以及浦東地區,為江澤民修建別墅,讓他有更多的選擇性。有關人士指出,江澤民退休後,每年有一半時間將待在上海,這些養老豪宅,將成為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另外,香港《動向》雜誌在今年1月份披露:江澤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住宿、交通等開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開資外,僅宴請簽單2百37萬7千元,相當於上海市職工年收入中位數七萬元的33.5倍。

2008年,該雜誌還曾披露當時的中共中央委員以上離休高幹,每年公款開銷,就高達1000億人民幣;最高級離休官員,包括江澤民、李鵬等11人,享受至高無上的特權待遇:每年耗費公款10億元,平均每人近1億元!

其中,江澤民所用專列,沿線都有武裝保護,所有快慢旅客列車,都要停站讓行。即使是同方向行駛的特快列車,也必須停下,讓其專列超越而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