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湖北人大副主任被双规涉受贿包养情妇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来自港媒消息,中国大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文被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双规”,可能涉及买官卖官、受贿、生活腐化等问题。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吴永文从1日起从公众视野消失,缺席包括14日举行的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议及多次省人大主任会议,引起关注。吴永文是继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之后,在中共18大后第二位下台的省部级高官。

湖北人大常委会官员14日接受查询时,对消息既不证实,也不否认。

报导引述省司法系统人士说,吴永文近日确实被“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并指他涉嫌的问题很多,有受贿、买官卖官、包养情妇、生活腐化等,且贪腐金额巨大。

今年60岁的吴永文是湖北荆门人,曾任荆门市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鄂州市委书记等职,2007年升任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次年兼任省公安厅长。去年1月,吴永文出任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同年9月不再兼任省公安厅长。

吴永文究竟为何落马最受网民关注。网民“杨郑广律师”发微博称:“浙商楼恒伟在湖北惨遭暗算,不仅(数亿)资产被扣押,还冤坐两年九个月大狱……吴永文等人被指是幕后黑手。”

湖北武汉大学教授秦前红发微博评论时政称,“中部某省公安厅长就曾不仅控制厅机关所有干部任命,还进一步控制各地市局、乃至县局公安局长任命”,暗示吴永文或涉大量卖官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