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湖北人大副主任被雙規涉受賄包養情婦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來自港媒消息,中國大陸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永文被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雙規」,可能涉及買官賣官、受賄、生活腐化等問題。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吳永文從1日起從公眾視野消失,缺席包括14日舉行的湖北省人大常委會議及多次省人大主任會議,引起關注。吳永文是繼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後,在中共18大後第二位下台的省部級高官。

湖北人大常委會官員14日接受查詢時,對消息既不證實,也不否認。

報導引述省司法系統人士說,吳永文近日確實被「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並指他涉嫌的問題很多,有受賄、買官賣官、包養情婦、生活腐化等,且貪腐金額巨大。

今年60歲的吳永文是湖北荊門人,曾任荊門市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局長、鄂州市委書記等職,2007年升任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次年兼任省公安廳長。去年1月,吳永文出任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同年9月不再兼任省公安廳長。

吳永文究竟為何落馬最受網民關注。網民「楊鄭廣律師」發微博稱:「浙商樓恒偉在湖北慘遭暗算,不僅(數億)資產被扣押,還冤坐兩年九個月大獄……吳永文等人被指是幕後黑手。」

湖北武漢大學教授秦前紅發微博評論時政稱,「中部某省公安廳長就曾不僅控制廳機關所有幹部任命,還進一步控制各地市局、乃至縣局公安局長任命」,暗示吳永文或涉大量賣官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