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反腐”或遭当局封喉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近来,大陆从上到下大小官员们的艳照网路频传,而广西兴安县国土资源局网站被人发现,多名领导照片都被打上马赛克,当局解释,因为多名领导接过拼接艳照的敲诈信,为避免麻烦,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分析认为,这是当局腐败,官员自身不检点,怕被人认出来。

广西兴安县国土资源局网站领导公示资讯网页上,局长没有相片,数名副局长和党组成员的公示相片面部都被打“马赛克”处理。

兴安县国土资源局唐先生说是为了防止被敲诈。

广西兴安县国土资源局唐先生:“有些不法份子啊,他不是把那个相片搞下来拼起,就是在那个床上啊,男女关系,拼起敲诈信啊,发给你。”

记者:“国土资源局所有的领导都接到了,是吗?”

广西兴安县国土资源局唐先生:“不知道,有些接到,有些可能没接到吧。”

记者:“就是你没有做这些事,她要是敲诈,能敲诈的了吗?”

广西兴安县国土资源唐先生: “敲诈不了。”

记者:“那你怕什么呢? 为什么要打马赛克呢?”

广西兴安县国土资源唐先生:“这是领导的事,我们这些底下工作人员不知道这事情,为什么要打马赛克? 我怎么知道他们打马赛克?”

“六四天网”网站黄琦认为,除了担心被敲诈之外,官员们自己往往不记得跟谁上过床,才出此下策

“六四天网”黄琦:“他们(官员)也记不住谁谁谁上过床或者睡过觉,所以说很多官员往往落网以后,包括警方包括检察部门,拿着那个与他们同床就寝的一些人的照片,他们都认不出来,暴露出目前大陆官场的腐败,以及官员自身的行为的不检点。”

据了解,该局的网站于2010年7月开通运行,今年9月,当局对网站上相关领导的相片做了处理。目前网页上相关领导的照片已经撤下来。

新唐人记者汉东、钟元采访报导【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自从表叔、房叔、秒叔,陆续被网友曝光其腐败事迹后,“网络反腐”被很多中国大陆的民众看作是民间揭发贪官、监督贪官的好途径。不过从12月18号开始,中共喉舌不断发表要严管网络的文章,20号,更是一天多闻。网络反腐,还能走多远,成了网友忧虑的事情。

《人民日报》、《新华网》等,12月20号纷纷发表“网络需要依法运行”、“互联网管理亟须高等级立法”等文章,同时大陆几乎所有网媒都在转发这些文章,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共当局即将严管网络的氛围,正在逐渐形成。

其实早在18号,《人民日报》就刊登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文章,当天向中纪委使命举报政治局委员李建国,并发微博曝光的网友韩宠光,被当局羁押,情况不明。网友在微博上热烈讨论《官场不是法外之地》,以回敬喉舌的批判。

中共借助关闭"低俗"网站等借口,从严查网站,到上网实名制、微博实名制等各项制度,连同不断升级的长城防火墙,对中国大陆的5.38亿网民,实施监控、限制。

与此同时,网友“人肉搜索”,通过曝光官员拥有的奢侈品、不动产等,让多名官员因贪腐曝光而下台的成绩,让民间看到了“网络反腐”的力量。

不过中共喉舌连续几日的批判之后,当局会出台怎样的“管网”措施,甚至扼杀“网络反腐”,令人关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