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裸退老大变小三 调理身体照顾病妻?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随着十八大闭幕,“胡锦涛时代”画上句号。胡在裸退后,在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名单上仍会占据一席,只是排名会由“老大”变为“小三”。而胡接下来的去向亦备受外界关注。

胡位列第三

中共当局在举行重大公开活动时,都会列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大名单。排序依次为现任总书记、卸任总书记,其他现任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卸任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及其他领导人。

目前,前中共主席胡锦涛在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名单上,位列第三,即排在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前任总书记江泽民之后,但在李克强等现任政治局常委之前。

卸任领导人仍排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名单上,一直被批评为中共老人干政的表现。而胡的“裸退”被外界指为开中共政治体制的先河,有利于阻止“老人政治”对政坛的祸害,不啻是对其前任江泽民的“掌掴”。

此外,香港《苹果日报》发现,在政治局常委排名方面,内定总理李克强排在内定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之前,显示常委排名是根据资历,而非根据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的机构排名。

另一例子是现届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排名高于总理温家宝,也是因为吴早过温晋升政治局常委。

据悉,由于胡锦涛以及中共总理温家宝任期要到明年3月才届满,他们近几个月将会尽量减少出席公开活动,以免引起排名的混乱及外界对中共高层权斗的猜测。而不会像前任江泽民那样,频频高调亮相,指手画脚。

港媒:胡调养身体照顾发妻

此外,《苹果》报导指,胡锦涛卸任后,将留在北京调养身体和照顾患病的妻子,因胡的夫人刘永清患乳腺癌正接受治疗。去年1月胡出访美国,以及今年七一去香港出席回归纪念,刘都未有随行。

香港“亚洲周刊”曾报导说,刘永清属于低调而显得神秘的人物。刘永清不爱红妆爱电脑。报导引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刘永清和大部分六十多岁的人不同,也和大多数女性不一样,她不爱化妆打扮,不喜欢漂亮的服饰,而是一个电脑迷,出门时定会带上心爱的笔记本电脑,有时甚至带上两台。
  
报导说,刘永清充分利用电脑保持对高新技术的了解,也透过互联网掌握各方面的动态。

《苹果》报导并指胡锦涛本人上世纪80年代末胡主政西藏时,因高原缺氧患心脏病一直未愈,近年曾发作住院。

自1992年以来,胡锦涛一直仿效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在中南海办公,住在中南海宫墙外。不过,八、九年前,胡搬到北京西郊香山路旁、位于北京植物园和颐和园之间的玉泉山下。

玉泉山是前清皇家苑林之一,部分没有对外开放,为中共领导人住所,毛泽东、朱德、叶剑英等中共元老都曾在此住过。2003年5月,江泽民将寓所和“江泽民同志办公室”迁入玉泉山中,随后胡又迁入,让玉泉山成为重要的权力中心之一。

不过,与江泽民的不同是,胡锦涛的住处只有北京,不像老江那样,除北京外在上海还坐拥别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