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抗议中石化卸责 促道歉赔偿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150万吨聚丙烯倒入本港海域引发海洋生态灾难,令全城震惊。不但港府环保当局没有主动通报,制造商中石化也一直回避赔偿问题。有民团到中石化香港总部抗议,要求中石化负起企业责任,向公众致歉和做出赔偿。

一批社民连成员沿途高喊口号,游行到中石化位于湾仔的香港总部办公室抗议。当抵达会展辨公室大楼大堂时遭到保安人员的阻挠,双方一度发生争执,其后中石化答应五名代表到办公室递交抗议信。社民连批评中石化卸责,毫无企业良心。

香港社民连成员曾健成:“中石化立即就事件向公众致歉。中石化必须承认责任,不要卸责货已出门。另外就事件应该做出适当赔偿给养鱼户同时为本港做些海洋生态的保护。”

他们并要求中石化就同类事件制定应变措施,要在事发24小时时限内对外公布。之后,社民连成员前往政府总部向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抗议,不满政府瞒报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