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抗議中石化卸責 促道歉賠償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150萬噸聚丙烯倒入本港海域引發海洋生態災難,令全城震驚。不但港府環保當局沒有主動通報,製造商中石化也一直迴避賠償問題。有民團到中石化香港總部抗議,要求中石化負起企業責任,向公眾致歉和做出賠償。

一批社民連成員沿途高喊口號,遊行到中石化位於灣仔的香港總部辦公室抗議。當抵達會展辨公室大樓大堂時遭到保安人員的阻撓,雙方一度發生爭執,其後中石化答應五名代表到辦公室遞交抗議信。社民連批評中石化卸責,毫無企業良心。

香港社民連成員曾健成:「中石化立即就事件向公眾致歉。中石化必須承認責任,不要卸責貨已出門。另外就事件應該做出適當賠償給養魚戶同時為本港做些海洋生態的保護。」

他們並要求中石化就同類事件制定應變措施,要在事發24小時時限內對外公布。之後,社民連成員前往政府總部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抗議,不滿政府瞞報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