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冤死 港2.5万人愤怒声讨中共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星期天,由民间人权阵线等30多个团体发起游行,要求彻查湖南民主斗士李旺阳死因真相,共有超过2万五千名民众参加。警方一度阻挠市民在中联办前抗议,上万人围堵中联办,有市民焚烧党旗,也有人高喊打倒共产党,要求中共下台。

今次游行的主题是彻查李旺阳死因真相,以及追究屠夫政权,主办单位并呼吁示威人士穿上黑衣,以及带上鲜花到中联办前祭奠。

游行人士先在遮打道集会,然后前往中联办。李旺阳被毁尸灭迹激起港人愤怒,市民自制横幅和标语,强烈谴责中共“屠夫政权”,并要求调查真相、偿还血债。有人一家大小都来抗议。

香港小朋友:“(李旺阳)他死的不明不白,很不应该,那些人杀了他。”

香港学生:“这件事每一个香港人,每一个有良知的人,就应该站出来去抗议。”

不少市民戴上“天灭共匪”的头带,痛骂中共是杀人党、腐败党。

香港市民张小姐:“共产党不是一个人类的政党,共产党是吸人民血汗、骗人民钱的共产党,我们一定要和它对抗到底。”

游行人士到达中联办后,由于警方不肯开路,双方一度僵持。游行人士将整个中联办包围。

有示威人士冲破警方防线,一度冲出马路,涌到中联办正门前悼念,有人扔纸钱,有示威人士愤怒焚烧党旗,也有人高喊打倒共产党。警方5次使用胡椒喷雾,一个女示威人士被警方强行抬走。也有示威人士感到不适。

主办团体宣布,共有2万5千人参加,并批评警方阻挠示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