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侯就任法国总理 筹组新阁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Hollande)任命的新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今天在上任首日抵达总理府玛蒂诺宫(Matignon),着手拟定内阁名单。

62岁的艾侯曾任德语教师和国会议员,是奥朗德长期盟友。他与妻子泰立安(Brigitte Terrien)抵达总理府,向前总统萨尔科奇的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道别后,开始工作。

如同奥朗德,艾侯不曾担任内阁部长,但他身兼南特市(Nantes)市长和资深国会议员,并被视为是能建立共识的人。奥朗德昨天就任法国1995年以来的首位社会党总统。

艾侯获任命为总理,击败包括社会党领袖、前劳工部长欧布瑞(Martine Aubry)在内的其他可能人选。据说欧布瑞表示若未获最高职位,便拒绝加入内阁。

欧布瑞的1名幕僚告诉“世界报”(Le Monde),倘若她没当上总理,她认为担任奥朗德的阁员“没有意义”。欧布瑞现任北部里尔市(Lille)市长。

艾侯曾在地方政府合约上徇私,被判有罪,使得任命艾侯的奥朗德饱受批评。反对者指出,奥朗德身为总统候选人时曾承诺,不会与任何有犯罪纪录的人合作。(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