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小粉红对英国钢琴家耍横 引发议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近日英国一位知名钢琴家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直播自己的即兴演奏时,背景中拍摄到了一群中国游客,结果遇到有小粉红对他大喊大叫,不允许他拍摄到自己,甚至还要求他遵守中国法律。视频在网上曝光之后,引起舆论热议。

1月19日,在英国网络社交媒体上拥有超高人气的爱尔兰裔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兴致勃勃地在伦敦一家车站的公共钢琴上弹奏,并进行现场直播,但突然有不速之客闯入镜头。

从视频中可见,一群脖子上挂着红色围巾,手拿中共五星旗的中国人走向卡瓦纳,他们自称是中国电视台的人,要求卡瓦纳不要拍摄,因为他们在附近。

卡瓦纳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对此表示不解,但这群中国人坚称,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声音和脸面被卡瓦纳拍到,要求卡瓦纳不要在商场内录影直播。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第一点,他们可能是利用公款在吃喝旅游,他们很害怕自己的形象被传回到国内;另外一种,很有可能他们是从事一些特殊工作的,因为中国的很多记者,所谓的电视台的记者,或者是外派的,甚至打了一些孔子学院的名义的人,他们都是一些特殊部门的人。他们很担心自己的形象被曝光。”

卡瓦纳进一步询问原因,这群人竟声称“因为中国法律不允许”,卡瓦纳只觉不可思议。

赵兰健:“他说中国的法律不允许一个英国人拍摄他们的肖像,这显然他是一种错乱行为嘛,因为你到了英国,你首先得要遵守英国的法律,你中国是没有跨洲际、跨国家的长臂管辖法律权力的。”

卡瓦纳告诉这些人说,“这里不是共产中国!是英国,英国是一个自由国家”,允许人民在公共场所录影拍照,他们该遵守的是英国法律,而不是中国的法律。

加拿大作家盛雪:“当我们说中国的小粉红的时候,其实我们应该意识到,这个数量还是相当庞大的。他就是中国这样的一种从一生下来,就是中共强权教育灌输洗脑胁迫,然后形成了这么样的人格。”

这群中国人还大声叫嚣,称他们有所谓“影像权”,其中一名女子还称自己也是英国人,希望卡瓦纳尊重他们的权利。

但卡瓦纳手指该名女子手上拿的五星旗继续想反驳时,一名中国男子突然大声咆哮,要卡瓦纳“别碰她”,并高声指控卡瓦纳是“种族主义者”、歧视中国人。

盛雪:“他们觉得通过这样的一种表现,一种方式,能够为他们争取到在中共这个体制下的生存的优势,所以他们会主动地去做这样的事情,他们只知道中共的利益的核心,他们并不了解这个世界。”

这些中国人的大声喧哗连旁边的英国民众都看不下去了,直言“这里是公共场所,如果你们不喜欢大可以离开就是了”。

赵兰健:“因为这些官媒的从业人员,在国内他们也是这样傲慢的,经常会对其他的人并不是平等的看待,对其他的人会去指手划脚,那么他们到了英国也是对英国这位音乐家也去指手划脚,而他代表了一种中国的官媒的文化一个呈现吧,这也就是一种巨婴情结。”

双方的争执引来了警察,警方在听完卡瓦纳还原事发经过后,便将这群中国人带到一边说话。

卡瓦纳则坐下来,继续直播自己的演奏,并要求助手调整角度,把警察与小粉红们交谈的场面拍摄到背景中,并一边弹琴一边用幽默的语言介绍现场情况。

这段影片曝光之后,在海内外网路平台上吸引许多人观看和讨论,网友们纷纷表示,“估计是红后代”“无知而已,大街上是没有肖像权的”,连大陆网友也留言说“太丢脸了!”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