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带来好年份 法国葡农夜间采收更优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今年夏天受到炎热高温影响,导致法国南部葡萄树受损,收成也跟着下降,但水分减少的果实却能因此酿出好年份的葡萄酒,而果农也改为在凉爽的夜间采收葡萄,以达到更好的酿酒品质。

避免暴露在极端高温中,法国果农半夜三点天还没亮就开始采收葡萄,到早上九点,已成为新的工作型态。

近来法国大部分地区受到热浪席卷,当局甚至对南部发布最严重的高温红色警戒,其中也包括葡萄酒产区隆河谷(Rhone Valley)。酿酒业者估计,热浪将会导致产量下降10%至20%。

酿酒业者 Jerome Volle:“这对葡萄树来说是个挑战,对植物和人类来说都是严苛的。这会在葡萄园产出高浓度的葡萄果实,带来更高品质的葡萄和我们生产的葡萄酒。”

不过,半夜采摘的温度落在摄氏20度,正好在适合葡萄压榨酿造的温度摄氏10到20度之间,同时也能节省人工冷却的能源成本,保留葡萄新鲜的香气和风味。

Jerome Volle:“今年我们更注重后期浓缩,这将提高葡萄酒的品质和价格,以及融入酒中的风味。我希望这款2023年产季的葡萄酒具有卓越的品质。”

尽管今年热浪导致法国南部整体葡萄酒产量下降,但业者却乐观期待能酿出好年份的葡萄酒。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清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