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富人税率低于10%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6日路透电)根据国财政部今天发布数据,英国6%最富裕有钱人动用税赋减免办法,将税率降低到10%以下。财政部表示,这凸显有必要让税制更为公平。

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上月决定将慈善捐赠的赋税减免上限订为所得的25%,这个决定引来欧斯本所属保守党(Conservative)党员及慈善机构强烈抗议,他们称此举将大大冲击各界捐款情况。

财政部数据显示,2010至2011会计年度期间,3%所得介于100万至500万镑的人,缴交税金低于所得的10%。

4%收入介于500万至1000万英镑者,税率不到10%。6%收入超过1000万英镑者,缴付税金低于所得的10%。

英国所得达3万4370英镑的民众,都必须缴交20%所得税。而收入超过15万英镑者必须支付50%的所得税,这个数字将在2013年4月起调降至45%。

英国低所得者税率竟高于百万所得者,财政部表示,这个数据说明,政府税赋减免上限背后原则的重要性。

(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