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富人稅率低於10%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路透電)根據國財政部今天發布數據,英國6%最富裕有錢人動用稅賦減免辦法,將稅率降低到10%以下。財政部表示,這凸顯有必要讓稅制更為公平。

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上月決定將慈善捐贈的賦稅減免上限訂為所得的25%,這個決定引來歐斯本所屬保守黨(Conservative)黨員及慈善機構強烈抗議,他們稱此舉將大大衝擊各界捐款情況。

財政部數據顯示,2010至2011會計年度期間,3%所得介於100萬至500萬鎊的人,繳交稅金低於所得的10%。

4%收入介於500萬至1000萬英鎊者,稅率不到10%。6%收入超過1000萬英鎊者,繳付稅金低於所得的10%。

英國所得達3萬4370英鎊的民眾,都必須繳交20%所得稅。而收入超過15萬英鎊者必須支付50%的所得稅,這個數字將在2013年4月起調降至45%。

英國低所得者稅率竟高於百萬所得者,財政部表示,這個數據說明,政府稅賦減免上限背後原則的重要性。

(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