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河水下降露出远古刻画痕迹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讯】由于严重的干旱,巴西黑河水位大幅下降,不过旱灾也给考古工作者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原先浸泡在水中的岩石裸露出来,露出了远古时代人工刻画的痕迹。

巴西的黑河是世界上最大的黑水河流。今年的干旱导致黑河水位下降到13.6米,创下了自从190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位。而仅在去年,洪水造成黑河水位创下了29.7米的最高记录。

随着水位的下降,平日淹没在水中的岩石暴露出来,展示出可能有7000年历史的刻画痕迹。
在水位回涨之前,考古工作者们抓紧时机拍照记录。

亚马逊大学的考古学家利玛博士对记者说,这显示出人类开始在这一地区居住的时间比原来所知道的要早得多。

根据巴西亚马逊州政府数据,这次旱灾已经影响到6万2千人的生计,救助人员已经使用飞机和船只发放了600吨食品。

近年来,世界热带雨林中极端气候多有发生。去年,这个地区发生了大面积的洪水,而在2005年,这个地区遭受了严重的干旱。

一些科学家们认为,2009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加剧了今年的旱情,而大西洋中的热带风暴也从南部吸走了大量水汽。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