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厨技 法厨师再次参赛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法国厨师黄永权先生在2009年第二届中国菜厨技大赛上获得粤菜组铜奖,他非常感谢新唐人为恢复正统中国菜厨技文化所提供的这个世界交流平台,今年他将再次参赛。

黄永权厨师,从小生长在香港,祖父辈三代从事烹饪工作,后移居法国担任厨师30多年。

黄师傅不断钻研,把传统的中华饮食文化中的养生之道融入到各式菜肴中。

黄师傅:“一道菜做出来的时候就是很自然的,有菜的味道、一条鱼就是把鱼的腥的味道去掉、新鲜味道拿出来。客人来时开开心心,我们希望他们走的时候也开开心心。”

谈到东西方饮食文化的不同,黄师傅认为:“比如法国菜,因为他们注重摆设,吃的艺术,就是只有看,但是我们中国人的那些菜就是注重色、香、味俱全。”

黄师傅并认为新唐人厨技大赛让他开阔了视野。

黄师傅:“平台已经不是一个普通的平台,已经是个世界性的,所以这是真真正正很值得我们骄傲的。我现在看到新唐人这个比赛,我就一定要去,因为我就是想把这个传统粤菜把它推动起来。”

新唐人记者新颜、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