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吉林、山西连现房倒塌事件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讯】广东封开、吉林长春、山西太原,近日相继发生楼房无故垮塌事件,一共造成10栋楼房倒塌或受损,据官方消息,共造成1死1伤2失踪。

广东肇庆封开县江口镇,10号下午位于旧城区贺江边的一排楼房,突然发生其中8栋相继倒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住户介绍,10号上午,这8栋楼房就出现裂缝并开始倾斜,居民因此紧急逃生。

住户董女士:“是邻居发现的,他说掉砖瓦了,你们还不快走啊!后来整个街道都被通知了,没有带东西,就跑出人来。”

8栋楼房倾斜的情况到了下午变得更加厉害,接着一栋接一栋的倒入贺江中,河岸边坡长500米、宽15米范围,也出现明显裂缝,有44栋居民房屋受到影响。官方近日将该事件定性为滑坡地质灾害,不过,当地民众却认为,应该跟附近建筑工地打桩、挖排水沟有关。

另外,12号上午在吉林跟山西都发生楼房无故倒塌事件。吉林长春市长春大街一个路口,一栋砖造的3层楼房,清晨5点多突然倒塌,有4人被埋,已挖掘出两人,其中一人死亡。

山西省人民医院门前的人行便道,12号上午7点半左右突然出现两个“大坑”,其中一个大坑附近的医院感染疾病门诊楼一侧,随后也发生塌陷,官方称,未发现人员伤亡。由于坍塌地点位于车水马龙的路口,很快引起大批好奇民众围观,塌陷原因目前还未公布。

新唐人记者陈洁、特约记者陈怡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