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吉林、山西連現房倒塌事件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廣東封開、吉林長春、山西太原,近日相繼發生樓房無故垮塌事件,一共造成10棟樓房倒塌或受損,據官方消息,共造成1死1傷2失蹤。

廣東肇慶封開縣江口鎮,10號下午位於舊城區賀江邊的一排樓房,突然發生其中8棟相繼倒塌,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據住戶介紹,10號上午,這8棟樓房就出現裂縫並開始傾斜,居民因此緊急逃生。

住戶董女士:「是鄰居發現的,他說掉磚瓦了,你們還不快走啊!後來整個街道都被通知了,沒有帶東西,就跑出人來。」

8棟樓房傾斜的情況到了下午變得更加厲害,接著一棟接一棟的倒入賀江中,河岸邊坡長500米、寬15米範圍,也出現明顯裂縫,有44棟居民房屋受到影響。官方近日將該事件定性為滑坡地質災害,不過,當地民眾卻認為,應該跟附近建築工地打樁、挖排水溝有關。

另外,12號上午在吉林跟山西都發生樓房無故倒塌事件。吉林長春市長春大街一個路口,一棟磚造的3層樓房,清晨5點多突然倒塌,有4人被埋,已挖掘出兩人,其中一人死亡。

山西省人民醫院門前的人行便道,12號上午7點半左右突然出現兩個「大坑」,其中一個大坑附近的醫院感染疾病門診樓一側,隨後也發生塌陷,官方稱,未發現人員傷亡。由於坍塌地點位於車水馬龍的路口,很快引起大批好奇民眾圍觀,塌陷原因目前還未公布。

新唐人記者陳潔、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